美战机驱离飞近美航母的俄轰炸机

来源:新华社作者:支林飞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0-30 14:32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白宫29日证实,美国战斗机日前在朝鲜半岛附近的日本海国际海域升空拦截并驱离了飞近“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的俄罗斯轰炸机。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当时“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正在参加与韩国海军举行的军事演习。韩国战机首先升空拦截俄轰炸机,随后美海军第五航母飞行中队派出4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升空,伴随俄轰炸机飞行,直到它们飞离该区域为止。这次事件没有导致“严重对抗”。

欧内斯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美海军发言人向媒体透露,这次事件发生在27日,当时两架俄罗斯轰炸机飞到距离“罗纳德·里根”号航母1英里(1.6公里)以内范围,迫使美军作出反应。

在回答记者有关美俄关系是否处于“冷战”状态的提问时,欧内斯特予以否认。他说,尽管美俄之间存在一些“严重分歧”,但目前局势与美苏“冷战”时期大不相同,“俄罗斯现在不再拥有与苏联同样的全球影响”。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2003年开始服役,隶属美国太平洋舰队,今年10月1日抵达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基地,轮换“乔治·华盛顿”号航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