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各地举行反美游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付航 穆东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11-04 23:45

新华社德黑兰11月4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伊朗全国各地民众4日举行反美游行,纪念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并扣押美国人质事件36周年。

在伊朗全国各地,示威民众举行大规模游行,焚烧美国国旗,高呼“美国是撒旦”等反美口号。在首都德黑兰,示威民众从德黑兰大学出发,一直行进到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

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闯入美国大使馆,扣押美国使馆人员长达444天,两国关系恶化。1980年4月7日,美伊断交。此后,美国对伊朗实施遏制和孤立政策,伊朗视美国为敌人。两国关系从此处于严重敌对状态。

今年7月14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历史性的伊核协议,以暂缓核计划换取西方解除经济制裁。外界普遍期待伊朗与西方的长期敌对关系就此缓和。但伊朗与美国关系进展却颇为坎坷。10月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明令禁止伊朗政府与美国就双边及多边事务展开谈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