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工人党称制造了土耳其东南部警察局袭击

来源:新华社作者:邹乐 施春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09 22:19

新华社安卡拉6月9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据土耳其《自由报》网站9日报道,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发表声明称,其成员制造了土耳其东南部米迪亚特市警察局的袭击事件。

当天,数千名民众走上米迪亚特市街头,抗议库尔德工人党的恐怖袭击行为,呼吁土耳其政府加强安全措施。

土耳其东南部马尔丁省米迪亚特市警察局8日遭武装人员袭击。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9日报道,袭击已导致3名警察和3名平民死亡,另有30余人受伤。

与此同时,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米迪亚特市近日接连发生袭击后,土耳其军方连续两天出动战机轰炸土耳其东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