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新总统库琴斯基宣誓就职

来源:新华社作者:贾安平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7-29 08:57

新华社利马7月28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当选总统库琴斯基28日在国会宣誓就职,开始其5年任期。

秘鲁新一届国会主席萨尔加多主持就职仪式。库琴斯基宣誓后,萨尔加多为他佩戴象征总统权力的红白两色总统绶带。

库琴斯基在就职演说中表示,打击腐败和各种犯罪活动、消除社会不平等、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将是秘鲁政府今后工作的重点内容。他呼吁国会在今后5年中支持政府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计划。

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巴拉圭等6国的元首,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以及8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国际机构代表出席这一就职仪式。

库琴斯基在今年6月5日举行的秘鲁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现年77岁的库琴斯基是欧洲移民后裔,他曾担任过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经济和财政部长、能源和矿业部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