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 7年来首次降息

来源:新华社作者:卜晓明 胡若愚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05 08:15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7年来首次降息。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当天中午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从0.5%调低至0.25%。英国上一次降息是2009年3月,即全球金融危机时,这次则再次创造英国基准利率的最低纪录。英格兰银行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年内将继续停滞,全年增长率为2%,同时把明年增长率从先前预计的2.3%大幅调低为0.8%,把2018年增长率预期从2.3%调低为1.8%。

这家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帮助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后保持稳定,包括重启一项旨在刺激经济的债券购买计划,从本月8日起追加购买600亿英镑(约合790亿美元)英国政府债券,以及购买至多100亿英镑(132亿美元)英国企业债。按照卡尼的说法,所有这些措施都留有后手,包括把利率进一步调低至“接近但略高于零利率”的水平。

美国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首席英国经济分析师塞缪尔·图姆斯说:“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数据严重恶化。现在确实需要更多刺激。”(卜晓明 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