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任命萨拉姆为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3 09:27

新华社联合国6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宣布,任命来自黎巴嫩的加桑·萨拉姆为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负责人。

任命声明说,萨拉姆将接替马丁·科布勒担任这一职务。古特雷斯对科布勒所作贡献及对联利支助团的有效领导表示感谢。

萨拉姆生于1951年,曾长期任巴黎政治学院国际关系教授,并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高级顾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政治顾问等。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先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了“救国政府”。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联合国安理会2011年9月决定设立联利支助团,以帮助利比亚进行战后重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