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射导弹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设施

来源:新华社作者:栾海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3 18:46

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23日从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两艘护卫舰和一艘潜艇上发射了6枚“口径”巡航导弹,击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中西部设立的数座指挥部和军火库。

俄军方“五角星”电视台报道说,近一周来,在叙北部拉卡省盘踞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时常利用夜幕和复杂地形的掩护,流窜到哈马省,并在当地的数座指挥部和军火库内补充武器弹药,然后再分头向叙中部重镇巴尔米拉方向转移。

俄军方披露,俄驻叙部队动用各种手段对武装分子的上述动向进行昼夜侦察。依据侦察结果,俄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埃森海军上将”号和“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及“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当天先后发射6枚“口径”巡航导弹,摧毁了哈马省的“伊斯兰国”指挥部和军火库,随后俄驻叙空军战机对当地残余武装分子实施了轰炸。

另据俄新社报道,此次攻击中使用的“口径”巡航导弹能在飞行中不断改变方向,射程可达2600公里,可从海上对敌方水面舰艇和陆上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在实施此次行动前,俄军方及时向土耳其和以色列军方进行了通报。

据悉,俄军上一次对叙境内目标实施远程攻击是在今年5月,当时俄舰艇从地中海东部海域发射的“口径”导弹摧毁了位于巴尔米拉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