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在武汉研讨国际私法

来源:新华社作者:梁建强、董越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2 22:58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电(记者梁建强、董越)由外交部和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私法全球论坛暨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7年年会”,22日在武汉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政府代表和专家学者与会,共同研讨国际私法。

据了解,今年恰逢中国加入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三十周年,也是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结合这一背景,论坛主题确定为“合作共进——国际私法的发展及其作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嘉宾将围绕“通过国际私法促进共同进步的30年:中国、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和世界”“‘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法律合作”“全球视野下的国际私法新发展”和“海牙判决项目”等四项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介绍,自成立以来,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在立法、司法、人才培养、学会自身发展壮大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学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应对大数据时代、“云计算”等方面的时代变化和对传统国际私法的挑战,加快中国特色国际私法学科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携手推进全球国际私法共同体建设。

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说,“一带一路”建设对国际私法的发展提出了迫切需求,各国应以实现共进为目标,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努力消除国际民商事法律冲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保障。同时,中国积极倡导和推进国际法治,推动各国国际私法的协调和统一是推进国际法治的重要内容。中国将不断增进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国际私法理论、实践的进一步发展和国际民商事法律体系的逐步完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