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希望与中国加强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徐烨 王瑛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22 20:07

新华社加拉加斯11月2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并加强与中方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马杜罗当日下午在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递交国书时表示,委中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互利合作不断加深。委方愿与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加强金融、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委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马杜罗在讲话中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衷心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并表示委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李宝荣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马杜罗总统的亲切问候以及对委政府和人民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李宝荣说,中委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方将坚定不移地促进两国友好互信,推进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深化和充实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李宝荣大使于11月20日抵委履新,并于21日向委副外长普拉森西亚递交国书副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