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时政要闻>>正文

“弘扬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研讨会在延安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费伯禹2013-10-29 10:32
“弘扬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研讨会会场 
  
中国军网延安10月25日电邹国贤、雷晨东 记者褚振江报道:22日至24日,由国防大学和北京市海淀区、陕西省延安市联合主办的“弘扬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研讨会在延安举行。与会代表围绕“弘扬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推动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1943年兴起于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以其经久不衰的强大生命力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与会者认为,双拥运动形成的光荣传统,极大丰富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人民军队的本色,是对毛泽东“兵民是胜利之本”光辉论断的生动诠释。70年来,延安双拥运动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为团结凝聚亿万军民,不断夺取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者提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军政军民团结是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重要政治保证;要坚持群众路线,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双拥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解决好涉及军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国双拥办、总政群工办、国防大学、北京市和陕西省双拥工作军地负责同志和与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摄影 段文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