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国航董事长王昌顺辞任 可能将赴交通部任副部长

来源:中新网作者:廖丰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01-29 08:59

(原标题:国航董事长王昌顺辞任 可能将赴交通部任副部长)

昨天,中国国航发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1月27日收到董事长王昌顺先生递交的辞呈。王昌顺因工作调动,向公司董事会辞去董事及董事长的职务,其董事会战略和投资委员会委员、管理人员培养及薪酬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也同时终止。

王昌顺一同辞去的职位还有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总经理一职。民航局内部人士证实,王昌顺将赴交通部任副部长。1957年出生的王昌顺先后在民航乌鲁木齐管理局、南方航空、中国民航局任职。在2011年担任中航集团总经理前,曾任南航集团副总经理、南方航空副董事长、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等职。

有消息称,现任中国国航执行董事、总裁蔡剑江将接替王昌顺职位。1965年出生的蔡剑江于1999年担任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进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2002年民航联合重组后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副总裁,2007年2月起担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0年国航收购深航后,蔡剑江兼任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记者廖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