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新疆将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服务中心

来源:新华社作者:潘莹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3-02 15:40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日电(记者潘莹)新疆将依托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地缘优势,加强与周边国家医学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宣布,今年开始将探索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厅党组书记殷宇霖近日表示,新疆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优势医疗卫生资源,探索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机制。在做好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拓宽服务领域,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健康服务业,鼓励沿边口岸和各大医院发展国际医疗,推动旅游医疗。

此外,新疆还将促进与周边国家在重大传染病防治领域的合作,探索建立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

近年来,新疆优势医疗卫生资源吸引了大量中亚国家公民前来就医,旅游医疗呈现活跃态势。2013年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了关于建立独联体游客在新疆开展医疗旅游活动的联系制度,决定共同开发医疗旅游资源,培育多种医疗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展新疆旅游产品和区域特色,吸引更多中亚国家和俄罗斯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