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时政要闻>>正文

傅莹回应军费增长:和平需要实力来维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雷雨2014-03-04 16:10

(原标题:傅莹回应中国军费增长疑问:和平需要实力来维护)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图为发言人傅莹。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3月4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中国军费增长的问题,大会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说,从中国自身的历史、经验上认为,和平是需要实力来维持和维护的。

傅莹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这是这些年被证明是成功的,也是正确的道路,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坚定不移的。你说到中国的军费和国防力量增长了,那么中国就是不和平了。这样的声音确实在国际上听到过这样的疑问,但是中国人可能要问了,我们的国防力量增强了,我们就是不和平发展了?那么如果我们国家发展强大,我们繁荣昌盛,然后我们有一个很弱的国防力量,我们就和平了?

傅莹说,我认为看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看一个国家的发展,主要是看它的政策方向。中国宪法对我们的国防力量有明确的界定,主要任务是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生产,所以从本质上讲,中国的国防力量是防御性的。

傅莹强调,中国这些年在政策上,从来不会拿一个邻国或者是拿一个国家当作我们的敌人。我们从中国自身的历史、经验上认为,我们认为和平是需要实力来维持和维护的。所以,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国防力量的保卫,我们的人民是难以安居乐业的,所以中国现代化发展的过程当中,中国的国防力量也会逐渐地实现现代化,这也是一个普遍规律,在中国国防力量现代化是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