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彭丽媛或带女儿出席迎接米歇尔母女晚宴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商西 刘景慕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3-21 09:50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昨日抵京,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之旅。这是米歇尔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美国第一夫人首次单独正式访华。米歇尔的母亲罗宾逊夫人,女儿玛利亚和萨莎陪同她一起访华。据了解,今天,米歇尔的行程排得满满的,从访问北师大二附中到参观故宫,从出席晚宴到观看演出,而彭丽媛将“从早到晚”全程陪同。中国“第一家庭”会否一同出席今天的晚宴,成为最大悬念。 专家称彭丽媛或带女儿出席迎接米歇尔母女晚宴

迎接

米歇尔一家四口乘专机抵京

昨天下午5点10分左右,一架蓝白两色的飞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徐徐降落。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家人第一次来到中国。

穿一身拼色连衣裙的米歇尔走出机舱,在夕阳中微笑挥手。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分别穿着酒红色和银白色丝绒短裙,显得十分高挑。米歇尔的母亲玛丽安·罗宾逊着深色短装,看上去很精神。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到机场迎接。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并未亲自接机。两天前刚到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夫妇也到场迎接,并陪同第一夫人前往下榻酒店。

解读

迎接第一夫人无一定之规

米歇尔此行是美国第一夫人首次单独正式访华。希拉里·克林顿身为第一夫人期间曾率代表团到京参会,并非专门访问。中国驻斯洛文尼亚首任大使、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提到,国外总统级别人士访华,中方一般会派出外交部副部长到机场迎接,但米歇尔此访没有先例可考。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第一夫人访问没有一定的规矩,由长期主管礼宾工作、曾多次陪同主席出访的张昆生前去迎接,也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