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彭丽媛赠百雀羚当"国礼" 盘点百年国货化妆品

来源:365知识网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4-04 09:38

摘要:当老品牌护肤品百雀羚被“第一夫人”彭丽媛作为“国礼”送出后,不少国货化妆品像是肤安、雅霜、永芳等老品牌护肤品也随之蹿红。国货却一再用实力证明自己性价比超高,接触多了,你会渐渐发现,爱上国货的理由,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你还记得它们吗

这把不叫梳,它叫蓖。从前的人很久才会洗一次头,蓖是专门用来梳虱子和头皮的。

飞鹰牌刮胡刀几乎是每个男士必备的。如今还会用它的,大概只有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吧。

爱上的是它们永不褪色的经典架着老花眼镜在拨算盘的老掌柜、与店员反复量度着布的尺寸,准备扯布做枕头套的阿叔、正打算为闺女置办中式出嫁用品的婶婶,还有为老人家仔细聆听暖水壶胆是否够响亮的售货员……这一幕幕充满怀旧色彩的场面,可不是仅存于回忆中,而是中山六路上的励红百货店,以及东华东路的欢梦园百货店每日上演的场景。

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没有奢华耀目的精美包装,“默默无闻”的经典国货护肤品之所以能迎来春天,网友的追捧可谓功不可没。在这两间广州仅存的国货百货店里,我们见到了许多几乎被遗忘了的经典商品,除了正当红的百雀羚系列护肤品,还有电车皂、双喜牌暖水壶、阿爷“老豆”都用过的飞鹰牌刮胡刀等。因为很多都是厂家直销的,价格也十分便宜,这里的友谊雪花膏、百雀羚润肤脂只需几元而已,最贵的也不会超过百元。

随着复古风的掀起,这些看似“老土”的国货成为了最新潮流的代表。有人说会喜欢国货的80、90后大多数是跟风而购买。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虽然,这些传统的国货店只是做一些一元几角的街坊生意,可是它却承载着一座城市的历史与记忆。在某些人眼中,国货更是永不褪色的经典。在欢梦园百货店采访当天,我们遇到了一位年约四十几岁,正打算扯布做枕头套的阿叔:“外面买的枕头套当然没有这些老式布料做的(枕头套)好。而且从小阿妈就教我们来百货店扯布做药材枕头,防病从头开始嘛,几十年来早已经用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