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彭丽媛赠百雀羚当"国礼" 盘点百年国货化妆品

来源:365知识网责任编辑:卢建霞2014-04-04 09:38

丹琪Tangee1940年代的海报

丹琪(Tangee)唇膏

【出处】张爱玲《童言无忌》

【原文】生平第一次赚钱,是在中学时代,画了一张漫画投到英文《大美晚报》上,报馆里给了我五块钱,我立刻去买了一支小号的丹琪唇膏。我母亲怪我不把那张钞票留着做个纪念,可是我不像她那么富于情感。对于我,钱就是钱,可以买到各种我所要的东西。

【解析】《童言无忌》算是张爱玲的自传。她在拿到第一份稿费的时候,给自己买的第一件东西就是一支丹琪唇膏。我才工作不到一年,就已经记不得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给自己买了什么了。在《海上花》中,张爱玲还将其中第九章命名为“小号的丹琪唇膏”,可见她对丹琪的喜爱。

丹琪(Tangee)在19世纪40年代的战乱时期,口红仍然受到热烈追捧。Tangee此时的广告语道出了口红的神奇力量——“可以让女人拥有一副勇敢的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