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落马"网络大V现状:薛蛮子在押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张剑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4-12 13:44

检方指控

涉嫌诽谤和寻衅滋事罪

昨天上午8点多,在朝阳法院外,大量民警在维持秩序。法庭内,近50个座位全部坐满。秦志晖的多名家人到场旁听审理。9点,两名法警将秦志晖带进法庭。秦志晖身穿浅色衬衣,面带笑容进入法庭,不时向旁听席的家人点头打招呼。看到儿子被带进法庭,秦志晖的母亲控制不住情绪,痛哭失声。

检方指控,秦志晖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8月间,先后使用“炎黄秦火火”、“东土秦火火”等微博名,在新浪微博上先后发表“罗援将军之兄系西门子高管”、“著名主持人杨澜从希望工程拿钱”、“张海迪已获得德国国籍”等谣言。2011年8月20日,其使用“中国秦火火”的微博名,发布“7·23动车事故铁道部赔外籍女乘客3000万欧元”的谣言。以上信息经查全部属于谣言。检方指出,秦志晖捏造事实,利用其微博名人的身份,在网上散布这些谣言,严重损害了杨澜等知名人物的名誉权,混淆了公众的视听,这些谣言给个人及公共利益带来了极大的损害。

检方认为,秦志晖散布关于杨澜等4人谣言的行为,已构成诽谤罪。捏造有关原铁道部的谣言,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建议法院以诽谤罪和寻衅滋事罪追究秦志晖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