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内新闻>>正文

"落马"网络大V现状:薛蛮子在押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张剑责任编辑:吕欣彤2014-04-12 13:44

律师辩护

谣言非首创望公正判决

在举证质证阶段,检方出示了一系列证据,用以证明秦志晖发布谣言的一系列行为。这些证据包括微博截图、网页截图、QQ聊天记录等。而针对检方的相关指控,秦志晖的辩护律师则认为,对于检方指控的几个事实,经过他们的调查和比对,发现其中关于张海迪、杨澜的谣言并非秦志晖首创。例如,针对杨澜的谣言,早在2010年就有,而针对张海迪的谣言更是在2008年就已经在网络上出现。因此,秦志晖只是将这些已经存在的谣言又传播了一下,秦志晖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也表示,散布张海迪的谣言,他只是想“跟风凑热闹”。

辩护律师还提出,关于杨澜、张海迪等人的谣言,秦志晖是先在网络上看到别人发布的相关内容,自己没有核实就又进行了发布,因此不是明知是虚假信息而发布的。辩护律师还称,“秦火火”在网上有了名气后,很多人借机“搭便车”跟风炒作。比较蹊跷的是,在秦志晖已经被警方控制后,他的一个微博账号竟然还在发布内容,这明显是不正常的。而通过IP地址查询比对,可以证明涉案微博账户存在被他人使用可能。

辩护律师表示,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和罪名,事实不清,证据和法律依据不足。秦志晖是一个漂在京城、孤身打拼、乐于奋斗、渴望成功的青年人。他只是渴望成功却走错了道路,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他的行为只是追求自身的成名。希望法庭给秦志晖一个公正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