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部门针对爆炸事故周边区域降雨展开多项应急准备

来源:新华社作者:孟华 方问禹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18 15:08

天津环保部门针对爆炸事故周边区域降雨展开多项应急准备

新华社天津8月18日电(记者孟华、方问禹)8月18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下起了一阵小雨,到中午天气已经放晴。对于降水是否会对爆炸事故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表示,从8月16日起,有关部门针对事故区域可能降雨,已经做出多项紧急准备。

一是将经过严密监测达标和初步治理的坑水、管道水腾空,以利于降雨储存;二是污水处理厂加大处理力度,有降雨的时候,所有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水前期都要进行消解处理,后期一旦检测出有超标或者轻微超标,还有一道把关设施,确保氰化物达标才能排放。三是进一步加固爆炸事故核心区围堰,以应对暴雨。

大气环境方面,包景岭说,地面散落的危险化学品经过雨淋,可能挥发出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环保部门对此正在严密监视。8月18日,在原有17个监测点基础上,环保部门又增加了一个环境监测点,一旦出现氰化物或者是有机污染物超标,会及时发布通知。

“越是下雨、风力较大,环境监测越要坚持,未来可能还要增加一些监测点位。”包景岭透露,针对天津环境监测力量不足的情况,目前北京、河北、江苏等地监测站人员正赶来支援,环保部还将再调度几个省监测站人力物力赶赴天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