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吴昊
2015-09-22 03:12

刘云山在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1日出席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刘云山指出,理想信念是作风的基石,深化专题教育,要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开展学习研讨,要联系实际、注重质量,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晒一晒,看一看在忠诚党的理想和事业上做得怎么样,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做得怎么样,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上做得怎么样,防止泛泛而谈、流于表面。要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既从先进典型、英雄模范中汲取正能量,又从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知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操守。

刘云山说,深化专题教育,重在解决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把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起来,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不等不拖、落细落小,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深入谈心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挖深入、把根源弄清楚、把整改措施定实在。要把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纳入县一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推进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指导,认真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着力点放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放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22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