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等政协委员呼吁重视体育对青少年人格培养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林 林德韧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04 15:12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白林 林德韧)“在我国体育大发展背景下,国家重视青少年体育发展,倡导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但是,据我了解,能实现这个目标的不多。”全国政协委员刘翔4日上午在政协体育界别小组会上说。

他说,在城市的公立学校里,学生课业负担重。同时,基层中小学的体育教师匮乏,安全、场地等也都是制约因素。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杨桦说,有些农村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很糟糕,存在打牌、喝酒、泡网吧、赌博等问题,需要通过体育运动使农村青少年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希望公益组织和基金会等对乡镇中小学给予帮助,同时教育部门应该加强对基层体育教师的培训。”刘翔建议。

在小组会上,政协委员就体育和教育的结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翔认为,体育本来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体育不仅是增强体质,更对塑造意志品质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强化体育运动兴趣的同时,对壮大培育我国体育产业潜在消费人群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