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问题在8700多万党员中引发了思考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01 21:39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结合工作实践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增强贯彻中央部署的自觉

“请大家打开第219页,今天我们学习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讲话精神……”

这是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纳章镇竹园村党总支副书记杜克生,领着到会的3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的一个镜头。

“我们要不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作为我们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更好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竹园村党总支书记鲁金宝说。

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双龙村是湖南华天集团的驻点扶贫村。谈及2016年的扶贫规划,扶贫工作队长、双龙村第一书记王鹤友表示,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打造“农业订单”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精准脱贫。

“给金屋银屋,不如给个好支部。扶贫攻坚往前走,全凭党员带好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我们提供了加强党建的有力抓手。”王鹤友介绍,双龙村已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年将组织党员围绕“四讲四有”、结合扶贫工作情况,边学边做。

在吉林省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党委书记林青远带领村里72名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尤其是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农业农村发展的论述,对照讲话精神抓落实。

“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我们不仅要达到合格党员的要求,更要结合实践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好,把党的好政策执行好,带领大家把产业搞起来,让村民富起来,让村子当上发展现代农业的排头兵。”林青远说。

深入开展的学习教育,让广大基层党员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把中央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的自觉和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