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问题在8700多万党员中引发了思考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01 21:39

时代先锋 永立潮头

——争做合格党员,永做引领时代进步的先锋力量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八庙乡飞凤村最近发生了好几桩喜事:规划建设多时的8公里长道路就要开工硬化;103户贫困家庭的268位村民,将享受到每人8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

谈起这些喜人变化,一位村民由衷感慨:“多亏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组,确保了扶贫项目按期动工。”

在资阳,扶贫攻坚的战场成了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阵地。280名“第一书记”沉到贫困村,帮助当地拓宽资金筹集渠道、规划协调产业项目,努力实现今年4万余名扶贫对象脱贫的目标。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以工作实绩深化学习成效,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先进形象才能在群众中立起来,达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效果。”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说。

做引领时代的先锋,做永立潮头的尖兵。

在各地各单位,学习教育正推动更多党员干部边学边做,立起合格党员的标尺,树起党员的模范形象。

江苏推广“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吉林分别在农村、社区、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党员中开展“自律作表率、服务聚合力”“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等主题实践活动;全国政协机关教育引导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争做“能说、能写、能做”的“三能”干部;国家电网组织党员开展“三亮三比”,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提高技能、发挥作用;商飞公司创建党员攻关队、党员示范岗,要求“飞机不带隐患上天、工作不在本岗误点”……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将进一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必将更加奋发有为,带领人民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