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名院士调研北斗系统 为科技军民融合“导航”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阚海波 邹维荣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4 03:05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阚海波、记者邹维荣报道:今天,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42名院士集体赴某卫星导航定位总站参观调研。院士一行观看了《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成就》汇报片,参观了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成果展,听取“北斗服务性能与发展”“北斗导航卫星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两个专题报告,实地参观北斗二号系统主控站,并围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中的应用深入开展座谈交流。

该卫星导航定位总站主任柳其许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深入研究体系融合、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努力在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技术上创新突破,早日实现北斗系统跨越发展、弯道超车。

北斗系统开通服务以来,运行稳定可靠,目前系统用户数量已超过1500万,在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我国正在进行北斗全球系统建设,预计2020年左右建成,届时系统将具备全球基本导航、星基增强、位置报告、生命救援等导航信号服务能力,全面实现我国卫星导航“三步走”战略目标。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4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