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乐平,我们是来自景德镇的洪水猎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明洋、于亚非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5 18:54

暴雨!暴雨!暴雨!

昨天、前天是暴雨,今天是暴雨,明天还将是暴雨……

赣东北地区遭遇了自2017年以来最严重的暴雨侵袭,地域内两大主干河流昌江、乐安河水位暴涨,最高洪峰超警戒水位4米,景德镇告急,乐平告急!

关键时刻,武警水电第四支队驻景德镇市大队积极请战,冒雨连夜奋战,圆满完成景德镇昌江瓷都大桥至观音阁水厂段排水口倒灌险情处置。

暴雨仍在持续,河流上游洪峰不断,下游洪峰叠加。地处乐安河下游的乐平市成为了洪水肆掠的下一站。

6月25日上午,乐平市乐港镇杨家堤出现管涌险情。由于上游来水量持续增大,河堤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管涌险情不断恶化,慢慢出现管涌群险情,堤坝边坡还不时出现渗漏等情况。

危急时刻,刚完成景德镇河堤排险的水电四支队景德镇大队闻灾而动,立即抽组64名兵力、13台装备,冒雨赶往杨家堤一线,参与险情处置。

据悉,该部队自入驻景德镇以来,先后处置了昌江洪水险情十余次,为驻地百姓抵御一次又一次洪灾侵袭。特别是2016年6月,景德镇市遭遇特大洪水,市区几个区县被淹,该部队连夜用兵,用冲锋舟转运受灾群众,疏导倒灌洪水。随后,沿河而下,追着洪峰跑,在古县渡镇向阳圩又封堵70米长溃口,用过硬本领展示了洪水猎人的铁血本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