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滑坡核心区:武警交通部队开展地毯式搜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汤雨薇、涂敦法、程果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5 18:32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进入滑坡核心区展开地毯式搜救。涂敦法

中国军网成都6月25日电 汤雨薇、特约记者涂敦法报道:四川茂县“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武警交通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命令武警交通一总队三支队先后投入388名兵力,携带生命探测仪、无人机、防爆挖掘机、全地形装载机等96台套专业救援装备,于6月24日11时赶赴灾区,兵分多路、布兵多点展开救援行动,采取“救人为先,掘道开进,划分区域,逐层清理,翻兜见底”的战法,昼夜开展人员搜救及塌方体清理工作。

据武警交通部队现场救援总指挥、参谋长高强介绍,经过武警交通部队9个突击队官兵连续2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奋战,25日11时,茂县垮塌现场泥石堆积最深处被有效降坡减压、过滤翻转、深挖进底,为生命搜救劈开了宽阔场地,提高了搜救精准度。同时,武警交通部队6支生命搜救分队运用雷达、微波、热成像、蛇形可视等生命探测仪展开地毯式生命搜救,目前,部队已探测到多个生命迹象,救援官兵正在对疑似点进行仔细地挖掘剥离,不放过任何一丝希望。

截至发稿时,武警交通部队共降低核心区坡度9米多,抢通进入现场一条8米宽1200米长的唯一救援通道,累计开挖翻倒清理泥石堆积物15000余立方,其中最大巨石100余吨,救援难度大。官兵操作国产最大型挖掘机采取巨石震裂、铲挖碎片的办法攻克难题。搜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