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文君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08 19:12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赵文君)今年11月8日是第18个记者节。中国邮政8日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一套1枚,这是我国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邮票图案采用了具有现代感的构成手法及色彩表达方式。画面中的钢笔象征了记者秉持弘扬民族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责任的专业精神和自信风范。两侧的线条及方点构成的两个圆形图案分别隐喻地球和现代网络体系,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媒介所呈现出的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态势。画面中麦克风、摄像机、录音笔等形式各异的采编设备图标,结合卫星及地面发射站等元素,突出了当代记者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钢笔和两侧的圆形图案共同组成了一只振翅飞翔的蝴蝶形象,喻意记者追求至善至美,担负着传播先进文化,引领和维护和谐社会,推动人类文明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

该套邮票面值为1.20元,由中国香港设计师韩秉华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