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剑—1510(s)”实兵对抗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凯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12 22:01

演习借鉴吸收了跨区演习经验,演习设计与参演部队使命任务、行动样式和武器装备特点契合更紧,信息化作战特性更加凸显,具体呈现出五大特点:

演习规模更大。这次演习规模为整师整旅对抗,参演部队除担负新兵训练任务的干部骨干外全部参训,出动兵力近万人,得到空军、陆航、特战等作战力量支援,演习区域覆盖朱日和训练基地全纵深全正面。

首次攻防回合转换。红军不仅要完成丘陵要地的争夺,要应对来自城市和山地等多个方向的“敌”情威胁,还要根据实际战损情况展开后装保障演练。蓝军防御由一线式向多点式拓展,防御正面更宽、方向更多、控守更难。

导向更加鲜明。红蓝双方进攻和防御各打一场,每个回合持续两天,既保持了战斗的连贯性和完整性,又给参演部队更加充足的战场体验时间。

实弹演练逼近极限。为使参演部队打出极限、打出难度,导调组对所有武器的靶标设置都按照由远及近的顺序进行设置,越远命中得分越高,而在靶标显示时间内未击发或击中则不予得分,更加贴近实战。

导调裁评更加严格。导调人员多达170人,并且经过长达1个月的专业培训,80%是来自一线作战部队的指挥员,50%以上参与过跨区演习导调。另有近40名来自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为演练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北剑—1510(s)”实兵对抗演习。

“北剑1510(S)”实兵对抗演习于12日凌晨进入实兵对抗阶段。王东辉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