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盐城舰官兵与新西兰华人华侨举行联谊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作者:贾保华 李晓 来永雷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6-11-22 09:09
盐城舰官兵表演的二胡重奏《赛马》 。来永雷 摄

中国海军网奥克兰11月19日电(贾保华、李晓、来永雷)当地时间18日晚19时,参加庆祝新西兰海军成立75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的北海舰队盐城舰官兵与当地华人华侨在奥克兰都会博物馆举行联谊活动,我驻新西兰使领馆及华人华侨各社会团体与盐城舰官兵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居住着近20万华人华侨,他们虽然来自两岸三地不同地区,但是同样一直关心着逐步发展强大的祖国。近年来,中新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奥克兰港作为新西兰的重要港口,曾先后接待了中国海军青岛舰、宜昌舰、哈尔滨舰和郑和舰等多艘舰艇来访,华人华侨都以极大的热情给予到访舰艇官兵支持和帮助。

《想家的时候》《十五的月亮》《祝福祖国》……活动过程中,华人华侨演唱了一首首深情的歌曲,表达他们对来自家乡亲人的情谊,官兵们也走向舞台,为华人华侨带来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一位花甲之年的老华侨王大有,曾经是一名海军军人,拉着官兵们的手一起唱起了军旅歌曲。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国家的海军越来越自信、开放、专业,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就,赢得了世界的尊重,祖国有这样的军队,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你们是我们的亲人,来到你们中间就像回到了家一样。”21时30分,活动结束,面对依依不舍的华人华侨,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吴海华少将说,他们一定在走向深蓝的征程中顽强拼搏、奋力前行、履行使命,为建设一支强大海军刻苦训练、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人民和拥有中华情、赤子心的华人华侨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