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品读一名老兵给父亲写的一篇文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海涛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8 00:45

我想给父亲写一篇文章

(一)

我想给父亲写一篇文章,一篇纪念他的文章。

2003年6月19日,在那个非典型性肺炎肆虐中华大地的日子里,肺癌夺走了父亲的生命,父亲生命旅程永远定格在65岁。当时,我在塞北某军校任教,塞北是非典的重灾区,当地驻军原地封闭,禁止流动。因此,父亲去世前,我未能见他最后一面。

参加工作后,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把父母接到我身边住一阵,再陪他们去北京瞻仰一下天安门广场和毛主席纪念堂,这也是父亲这位老党员的一个心愿。可当我终于结婚成家,分了一套二居室的公寓,具备了接父母来住的条件时,父亲却走了,永远走了,没有留给我一个照顾他、孝敬他的机会。

摄于1994年春节作者读军校寒假回家期间。

子欲孝而亲不待,这大概是人生最大的遗憾吧,因为这种遗憾没有办法弥补!

大概是2008年6月,《郑州晚报》刊载了一名警察纪念父亲去世五周年的文章。巧合的是,文章的作者和我同名同姓,而且他的父亲也是在非典期间去世,他因为执行非典的隔离任务,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相同的姓名,相似的经历,突然给我一丝触动,给父亲写一篇纪念文章,或许可以略微弥补一下我内心的愧疚。之后,我几次提笔,但都因没有思路,加之工作繁忙,文字水平有限,终未成文。

前不久,有幸拜读了任正非先生写的《我的父亲母亲》,任先生以娓娓道来的叙事方式,写出了伟大的父爱和母爱,文笔朴实,感人至深。

我想,有任总的文章作为范文,可以动笔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