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老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现场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20 15:59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相,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在开城板门店举行。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由双方谈判代表团首席代表先行签字。

上午9时30分,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及“联合国军”、南朝鲜军共8名佩带安全袖章的军官分别步入会议大厅四周守卫着。随后,双方出席签字仪式的人员分别由指定的东西门入厅就座。10时整,朝中代表团首席代表南日大将和“联合国军”代表团首席代表哈里逊中将进入签字仪式大厅,分别在会议桌前就座。在助签人员协助下,两位首席代表在各自一方准备的9本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之后由助签人员同时交换签字。10时10分,签字仪式结束,分送双方司令官签字。

当日22时,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元帅于平壤在《停战协定》和临时补充协议上正式签字。参加签字仪式的有朝鲜党政领导及人民军高级将领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