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好好的,这些战士为啥一天几趟往厕所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钰淞 钟永旭 李龙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20 03:33

这个周末,指导员习攀注意到下士肖鑫总往厕所跑,而且好几个年轻战士都有类似“症状”。原来,前几天营里组织5公里考核,肖鑫以6秒之差没能及格。因为心情郁闷,他在休息时间打手游舒缓情绪,刚巧被连长撞见。“训练不及格,我看多半是手游惹的祸。”连长吴勇的话一出,手游马上成了全连干部骨干的“眼中钉”。于是,肖鑫就跟连队的干部骨干打起了“游击”,休息时间躲到厕所里玩手游。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摘掉“有色眼镜”看手游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周钰淞 通讯员 钟永旭 李 龙

战士们联网打手机游戏(资料图)

“肚子不舒服?要不去医务室看看?”当下士肖鑫从厕所出来,指导员习攀赶紧迎上去嘘寒问暖。

这个周末,习攀注意到下士肖鑫总往厕所跑,而且好几个年轻战士都有类似“症状”。

谁料,肖鑫支支吾吾,脸都憋红了也没说清缘由。习攀心中纳闷,追问下去,肖鑫才道出了实情。

原来,前几天营里组织5公里考核,肖鑫以6秒之差没能及格。因为心情郁闷,他在休息时间打手游舒缓情绪,刚巧被连长撞见。

“训练不及格,我看多半是手游惹的祸。”连长吴勇的话一出,手游马上成了全连干部骨干的“眼中钉”。连队的“手游迷”一拿起手机,就觉得身后有眼睛盯着自己,浑身不自在。

于是,肖鑫就跟连队的干部骨干打起了“游击”,休息时间躲到厕所里玩手游。

“以前没有智能手机,大家也不玩手游,可连队一样有人训练成绩不理想。现在不能因为一次考核不及格,就让手游‘背锅’。干部骨干不能总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新事物。”面对指导员,肖鑫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总往厕所躲也不是办法。”习攀觉得这事挺棘手,就去找连长商量解决办法。

“‘手游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官兵日常的工作状态。”连长吴勇的态度依旧。

他认为,个别官兵因为贪玩手游导致训练无精打采,工作中发生漏事忘事的情况,有的甚至为了打游戏而违反手机管理规定,必须严格“封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