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军90周年,《大国军魂》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红责任编辑:李景璇
2017-08-02 21:45
《大国军魂》新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军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杨红)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由江西高校出版社主办的《大国军魂》新书发布会今天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现任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聂震宁,江西高校出版社副社长詹斌,《大国军魂》主撰作者王诗敏、潘庆华,志愿军老战士王天成,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等作了发言。

《大国军魂》是一部全面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90年光辉历程的作品,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弱到强成长历史,探秘我军克敌制胜、浴血荣光精神图谱。该书以饱满的爱国激情和强烈的国家安全意识,盘点在血火苦难中铸就的巍巍军魂,讴歌震撼人心的军旅英雄,扬国威壮军威。

全书共八章三十八万字,大纵深回顾人民解放军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过程中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卓越功勋,让读者进一步了解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非凡历程,了解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上不可替代的作用,进而触摸滚烫的大国军魂。

志愿军老战士王天成发言。

发布会上,江西高校出版社副社长詹斌介绍了《大国军魂》图书从选题策划到正式出版的经过,他说,由人民军队诞生地的出版社编辑出版这样一部全面反映人民军队历史、战史的著作,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这是出版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文化担当。87岁的志愿军老战士王天成回忆起那个“最寒冷的冬天”,声音都是颤抖的,他说:“我理解的军魂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第二,是我们人民军队的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第三,是我们军人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

据悉,《大国军魂》由军队青年理论工作者集体创作完成。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上将为《大国军魂》图书作序;军事名家罗援、徐焰、陈舟联袂推荐;王承登、杨利伟、韦昌进、何祥美等8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军队英模亲笔书写感悟军魂。

当天,军内外知名专家、部分新闻出版工作者、军队政治理论工作者以及读者代表近100人出席发布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