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资源匮乏的山沟村落里如何学习?这个仓库给出了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蔡永伟 马政 于明德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3 12:02

郭鹏杰。 摄

日前,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油料仓库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注重方法创新,结合纪念建军九十周年重大节日,多措并举开展了“一次参观忆峥嵘、一本好书受教育、一次宣誓表忠诚、一个窗口看世界”系列配合活动,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八一前夕,该仓库组织全体官兵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紧跟习主席步伐,重温我党我军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篇篇丰富的文献资料、一幅幅逼真的主题景观,官兵们穿梭在展厅长廊,仿佛置身历史长卷,不断从峥嵘岁月中汲取精神食粮。参观结束后,仓库及时组织观后感展评,并延伸教育链组织“党员订诺、公开亮诺、岗位践诺”活动,深化参观见学教育成果。

书籍永远是进步的阶梯。近期,仓库丰富学习资源,组织购买图书千余册,推荐热门新书《习近平讲故事》,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受一次洗礼”读书征文活动,使大家更好地领会领袖的思路意图,从根子上做到看齐追随。官兵们在读书过程中不仅汲取知识、开阔视野,更能修身养性、提升境界。

温故而知新,不忘誓言矣。青山下、红旗前,一个个挺拔的军绿色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针对山沟单位打仗冲锋意识弱化、改革落地前官兵担当作为意识淡化,仓库组织重温军人誓词活动,让官兵在一字字、一声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不忘初心、绝对忠诚。勤务连连长闫前进在宣誓后说:“虽不在一线,但我们并没有被这山沟里的大风吹软、吹倒,相反我们要用优质的保障服务向党和军队证明我们能打胜仗。”

小窗口可以看见大世界。针对仓库地处妫水河畔信息闭塞、山沟村落资源匮乏,仓库在营区定点安装“人民日报客户端”, 让官兵在站队集合前、学习教育后更新阅读,第一时间捕捉要闻大事,更快捷地聆听党的声音,看十八大以来国家建设成就。第一保管队教导员崔志伟不无感慨地说:“人民日报客户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与新风正气,现在大家关注鸡毛蒜皮的事少了,格局变大了。”

见细微之处,知忠诚之著。除了大项活动外,该仓库各类“微”活动渗透于官兵生活点滴中。搭建“妫水书香”微信公众平台,丰富教育手段;录制军营微广播,传播军队正能量;以43年铆在岗位以库为家的老职工刘进民为典型进行教育宣传,立标杆、树榜样。仓库在主题教育实践中多措并举盘活教育资源,切实从根子上打牢官兵“维护核心 听从指挥”的思想根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