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讲故事》朴实无华的外表,丰富的精神财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焜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8 15:50

“吏不廉平,则治道衰”。从这些通俗易懂,寓意深远的故事中,我再一次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艺术,每一个故事都鞭辟入里、入木三分。“四知拒金”、“要言妙道”、“裴矩佞于隋而诤于唐”等故事把大道理和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表达出来,字里行间中就能读懂总书记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的标准。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居安思危”,虽然我们国家在不断进步,不断缩短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但是,在发展的同时,我们并没有“乐不思蜀”,而是用“三命而俯”的故事,警醒每一位共产党员“为政之要在于廉政,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只有每一位党的干部能做到“廉不言贫,勤不道苦”,真正展现出我们共产党人复习中华民族、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的决心,困难处处有,诱惑时时在,只有坚定内心,坚持初心,一心跟着共产党走,那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中国梦的实现就在眼前。

“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为政先修身”是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他列举出数条古人提倡的浩然正气,以此告诫为政者需以修身为先,清楚地认识到“修己以安百姓”的道理。

共产党人绝非是资本主义纸牌屋中的玩弄权谋的政客,而是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作为共产党人心中牵挂的应当是如何让人民百姓过上好日子,如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军队的强军征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坚决摒弃面子工程、政绩形象建设的假把式。谷文昌在任期间默默无闻地奉献,“显绩”并不多,但是惠及子孙后代的“潜绩”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真正达到了“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其实“潜绩”是最大的“显绩;百姓“就是讨饭了也要救他”,也是共产党人郑九万一切为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苦甜放在心头,才换来民心所向的最大回报;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了《清贫》,严刑拷打也不能使他屈服,这就是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独龙族干部高德荣的一句“用身影指挥人,而不是用声音指挥人”道出了我党的优良传统,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率先垂范,时刻与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正是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的身体力行,仿佛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身影,让我明白了优秀干部的标准和一名共产党人应该走什么样的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