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看“兵”与“记者”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严岩 王兆宇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08 21:58

笔下有是非曲直、毁誉忠奸,笔下有民族盛衰、国家兴衰……今天是我国第18个记者节,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那些身着迷彩,穿梭在硝烟炮火中,真实记录演训一线动态的“兵记者”身上。纤笔一支,可抵三千勇士。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那些“桅杆上的眺望者”的初心。

姓名:严岩

所在单位:中部战区某合成旅

入伍时间:2009年

“妙手著文章”的开始:2012年

工作岗位:宣传干事

经历:

从一名军事新闻传播系的学员到一名基层新闻人,5年的学习与历练让我不断更新对“新闻”两字的理解。罗伯特•卡帕一语中的:如果你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这5年我不断追求对新闻事实在认识与表达方面的钻研,丢掉新闻华丽的包装,追求新鲜与真实的报道是我恪守的初心。我国新闻界前辈黄远生提倡的新闻工作者“脑筋能想、腿脚能奔走、耳能听、手能写”的要求依然值得我们深思与践行。

想对自己说:

扎扎实实打基础,勤勤恳恳练笔头。

想对记者说:

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会永远存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