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还在关注购物清单?来看看兵哥兵姐的成绩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弘源 张逸庭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10 14:52

【人物简介】

张媛媛,浙江温州人,2011年12月入伍,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党员称号、联合国维护和平荣誉勋章、荣立二等功,2017年被保送至陆军工程大学,现为通信工程学院学员。

【成绩单】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作为中国首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女兵班战士的张媛媛,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

2015年4月8日终于踏上朱巴的红土地,开始了历时八个月的维和之旅。维和期间,张媛媛充分发挥女兵优势和自身文艺特长,为维和战友们及时送上心灵的陪伴。在市东郊的莫洛佑村,用英语向村民讲解卫生防疫知识;在拉杰夫小学,曾和小学生们一起投篮、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画画;在难民营中,帮小孩们拍照,教他们中国功夫;在蒙德里临时行动基地,亲手为寻求避难的难民送去白粥。积极投身军民协调工作,扩大了中国维和队员在南苏丹的影响。“雄师凯歌连号角,蓝盔戎装与子袍。巾帼热血豪气壮,勇士更要敬天骄。”誓师大会的豪言壮语还在耳畔回荡,而今已是“昨日一觞出征酒,今夕饮尽凯旋歌”。每一个赞赏和鼓励都让她信心百倍,昂首向前。

选择了军营就要甘于奉献;穿上了军装就要珍惜荣誉;走上了战场就要冲锋陷阵。看到兵哥兵姐的“成绩单”还沉迷于淘宝京东的“购物单”吗?不要再犹豫了,本事才是硬道理,快快行动起来吧,晒出自己的“成绩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