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揭秘海军陆战队女兵极限生存赛:腐臭淤泥糊住眼

来源:海军频道作者:高 毅 鄢健颐责任编辑:蔡子衡2014-03-12 09:26

“突突……”枪声响过之后,简文君和战友们接二连三地跳入水中。由于动作过猛,她的腰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为了达到15公斤的负重,教官在她们挎包里塞进了4块砖头。

48小时极限生存竞赛开始了!

这是“南海天使行动”开始的第一天。“南海天使行动”是南海舰队每年在陆战旅女子两栖侦察队中组织的实战竞赛,只有最优秀的女兵才能赢得“南海天使”称号。

90天的实战磨砺是成为“天使”之前的残酷征途。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切都被安装在女兵头盔上的摄像机完整地拍摄下来,变成了一部90后两栖“霸王花”的青春影像志。

整个“南海天使行动”分为极限生存、分组对抗、兵王决战三个部分。“只有体能、意志、战斗技能、协作能力臻于完美的士兵,才有机会走到最后。”主教官王伟如此强调。

下士简文君是陆战旅第一位获得“十佳刀锋战士”称号的女兵——那是在与全旅上千名男兵的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的证明!

武装泅渡、沙滩奔袭、牵引横渡、穿越沼泽……沿途设置的各种科目不断挑战着女兵们生理与心理的极限。而每个科目结束后,落在最后的几名女兵都会被无情地淘汰。

一块不足30米长的泥潭,让飞奔的女兵停住了脚步。

40℃的阳光炙烤下,漆黑的淤泥散发出腐臭的气息。已经奔袭20公里、接近体能极限的她们,要在泥浆中来回爬4趟,再扑倒匍匐4次。

黑色的汁液顺着简文君的发梢流下来,糊住了她的眼睛,她忍不住呕吐起来……

进入最后的3公里沙滩奔袭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位于终点的“海魂战斗营”的灯塔,发出银白色的光芒。最后到达的列兵谈晓燕抱着队长敖腾格日勒忍不住大哭起来。

接下来,教官公布了入围12强的名单。“海魂战斗营”内相继亮起了12盏灯,每盏灯都对应着一名选手的照片。之后的分组对抗,谁先被淘汰,谁就要亲手按灭属于自己的那盏灯。

12名女兵分成“深蓝”“赤焰”两组先后展开5场实战对抗。几轮残酷的淘汰后,最后的决战成了简文君与班长詹道美之间的较量。这是一场包括奔袭、射击、装炸药、驾冲锋舟等科目的单兵战术考核,谁先完成科目到达终点,谁就将赢得“南海天使”的桂冠。

关键时刻,简文君的急性子还是惹祸了。从楼上滑降的时候,她没看清锁环的规格就急急忙忙滑了下来,结果一屁股坐到地上,五脏六腑顿时火烧般的难受,浑身无力,就连一向擅长的奔袭也没了优势。

詹道美在自己军旅生涯的最后一年,赢得了“南海天使”的荣誉。

第2名的简文君在今年参加了湛江市妇女代表大会。在会上发言时,她侃侃而谈,那个昔日沉默内向的小姑娘已不见踪影。(高 毅 鄢健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