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总后农副业科技服务站建现代农场 丰富“菜篮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眭艺 侯晓明责任编辑:蔡子衡2014-03-19 09:20
点击进入下一页

①有机蔬菜春色满园。

点击进入下一页

②培养基层种植养殖骨干。

点击进入下一页

③电脑管控温室大棚。

春风怡人,瓜果飘香。3月18日,笔者来到总后农副业科技服务站采访,感受现代科技农业结出的累累硕果。

作为全军农副业生产科技创新的探路者,近年来,该站根据试验示范、教学培训等任务,以及边海防部队驻地气候特点,为部队提供技术、人才和信息服务。他们立足蔬菜种植、种猪繁育、蛋鸡饲养、池塘养鱼和果树栽培等生产项目,取得了自然养猪法、蔬菜水培和雾化培等先进实用的技术成果,逐步推广应用到边海防部队,受到基层官兵欢迎。该站还采取集中培训、参观见学等形式,累计为部队培训各类生产技术骨干1200多人,接收部队送学实习人员100多人,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边海防官兵。

据悉,该站先后被军地有关部门评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有机产品生产基地、引智示范基地、教学实习基地。(眭艺 侯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