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99式主战坦克之父”祝榆生,他是传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卢建霞2015-02-09 10:35

中国99式坦克成陆战之王

99式坦克(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013年10月7日报道,中国军方及军工系统的人经常把99式坦克称作世界上最好的坦克之一。应该承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在坦克制造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真正形成自己的设计流派。

报道指出,99式坦克及其改进型是中国军队目前最为完善和先进的坦克。其车体和炮塔所使用的复合装甲使防护性能进一步提升。为避免受到制导武器的打击,这种坦克还配备了激光对抗系统。99式坦克使用1500马力的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因此,即便自重近54吨,在公路上的行驶速度也可达每小时80公里,并拥有优越的越野能力。

报道称,同俄罗斯正在使用的坦克一样,99式坦克使用的也是125毫米滑膛炮,并配有旋转式自动装弹机。车长与炮长都配有热成像瞄准仪。99式坦克的装备中还包括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及自动目标跟踪器。

报道说,正如人们所看到的,几十年来中国坦克制造业走过了一段艰难道路,从按许可证组装发展到自主设计。但一些专家认为,99式坦克还不能算是真正的现代化坦克。有人推测,中国的坦克制造水平迄今为止仍同世界先进水平存在差距,99式坦克只能相当于上世纪80年代末外国制造的产品。

报道称,应该指出的是,由于一些原因,很难把中国新式坦克与外国最新产品进行比较。中国一直没有停止重型装甲设备的研发。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至少在某些方面已经赶上竞争对手。这意味着,中国设计师正在研发新产品,不远的将来就能推出完全现代化的新型坦克。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