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上画画的士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彦军 彭斐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5-22 06:12

童俊杰:警营“漫画达人”用画笔绘出无悔青春


创作“强军漫画”

中国军网北京5月21日电 (韩彦军 彭斐)有人说,当武警森林部队的战士最荣耀的事莫过于参加灭火作战,驰骋火场才是真正的勇士。可是有这么一个人,他手里面握的不是灭火机具而是画笔,但依然得到官兵们的交口称赞。他用彩色的画笔让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警营漫画”在漆黑的黑板上、在雪白的文化墙上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他用不服输、不放弃“许三多”式的韧劲,将中队的黑板报、小周报办的有声有色,他克服身体素质弱的劣势刻苦训练,使自己的各项军事技能达到优异,他就是武警佳木斯市森林支队双鸭山大队的一名普通的战士童俊杰。

童俊杰,安徽省马鞍山市人,入伍之前,学习美术多年,作品多次在该市青少年书画作品评比中获奖。入伍两年来,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创作“警营漫画”百余幅,无论是巍巍兴安里的灭火尖兵,还是滔滔浪花里的抗洪勇士,都成为他画笔下的生动素材,官兵们都叫他“警营漫画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