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被弹片击中,他把眼珠塞回眼眶,呼叫:向我开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安东 刘益良 姜洪斌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1 15:40

【英雄的呼喊】身边的战友尽数牺牲,敌人接连发动一轮又一轮疯狂进攻,面对或战死或被俘的“两条路”,他用最后的力量呼喊战友:为了祖国,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向我开炮!!

【官兵提问】前有豺狼,后无援兵,置之死地而后生,他毅然向后方申请炮火支援,这种“自杀式”求援值不值得?

【英雄说】面对当时严峻的形势,我知道,靠自己一个人没办法把敌人打退,我在喊出“向我开炮”的时候,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在那个时候,我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即使我牺牲了,也绝不让敌人把祖国的片寸阵地抢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与阵地同在,与阵地共存亡,让敌人知道,我们中国军人敢于战斗、誓死与阵地同在的精神所在!在那时,我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像刘胡兰同志那样,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我当时就是抱着决死的信念,虽然还会有一线生机,但如果我害怕了、胆怯了,就很可能会被敌人打死,或者被敌人抓走,所以呼叫炮火支援是最好的选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