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被弹片击中,他把眼珠塞回眼眶,呼叫:向我开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安东 刘益良 姜洪斌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1 15:40

【英雄的本色】无论获得多少荣誉,无论走上什么岗位,他都始终保持着兵的本色、兵的样子、兵的气节……

【官兵提问】宁愿报国一腔热血流,不让祖国土地一寸丢!作为“八一勋章”的候选人,这份“荣誉中的荣誉”,对他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英雄说】30多年前,当我从走上战场到离开战斗的哨所,是我的战友、后方医务人员、我们的党和人民给我的第二次生命。30多年来,我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看待每一项工作,看待身边的每一个战友,在我内心,随时随地充满感恩之情。特别是我们党的培养,30多年了,祖国和人民给了我许许多多的荣誉,相比我个人做出的微不足道的贡献,这些都太珍重了。所以,我都会永远不忘初心,永葆兵心,永远和战友们一起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战友、身边的人!

朴实的对白,透露的是英雄的坦荡和洒脱,彰显的是革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战争虽已经远去,但无数革命先辈为国捐躯的英勇无畏和“以爱国奉献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必将成为新时期革命军人立志为之奉献的榜样和旗帜,唯有与无数战斗英雄一样,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义无反顾、时刻准备、冲锋在前、敢打必胜,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真正履行军人的使命,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