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里的《深夜食堂》,美食与故事兵哥让你兼得

来源:“东线瞭望”公众号作者:王残阳、黄洪福、彭先华、王鹏越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3 10:45

那顿散伙饭

在军营的最后3天,辗转奔波7个营区,参加一场场送老兵演出。最后一次谢幕,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队里,已经是凌晨了,赶紧交军装、收拾东西。

正在忙碌着,被副班长拉着去了食堂。进去一看,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在,还专门设了一个老兵专桌,上面都是我们这些退伍老兵最爱吃的菜,比如我最爱的红烧排骨。这很可能是我这一辈子最后一次吃司务长做的这些美味的菜了,每一块菜都仔细咀嚼半天才舍得下咽。

青春里最美好的几年时光都献给了部队,大家仿佛有很多话要说,却又啥也没说出来,干脆唱吧!

队长专门给我们每人献唱一首,然后我们老兵一起唱了《驼铃》,说着这些年共同参与的那些活动,控制了好几天的泪水终于流了出来。

那个夜里,我们一直唱到天亮,唱到我上了早晨第一班送老兵的车。

这几年天各一方,你们都还好吗?@有一个叫曾曾曾的小菇娘

最后,附赠兵哥哥的生鲜盛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