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里的《深夜食堂》,美食与故事兵哥让你兼得

来源:“东线瞭望”公众号作者:王残阳、黄洪福、彭先华、王鹏越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3 10:45

强行军途中的那顿饭

2001年9月,强行军途中。

早就过了晚饭的点,但是没办法停下来埋锅造饭,就一边跑一边往嘴里塞饼干,水壶在腰间武装带下,五花大绑解不下来,我就和战友合作,互相弯腰喝对方的。

当时感觉狼狈不堪,现在想想居然还挺有滋味。@紫铜

吃得最撑的生蚝宴

2009年,有段时间一直出海,开始看到罐头直流口水,后面天天吃得见罐头就想吐。

好不容易上了岸,大家都说要好好犒劳下自己。正好发了好大一笔海补,顿时感觉很土豪。

我们就连夜去了附近小镇上的大排档,每人点了100个烤生蚝,还比赛看谁把生蚝先吃完。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生蚝特别的新鲜美味,连上面盖的那一撮蒜蓉都不放过,倒在嘴里仔细品味,好好弥补被长期冷落的味蕾。

只是随着桌子上堆的蚝壳越来越高,这味蕾也变得麻木起来,完全分辨不了生蚝的滋味,也感觉不到其美味,反而像是在嚼一块橡胶。

最后10个生蚝,彻彻底底是逼着自己吃下去的,只是为了不认输,不被同事笑话。

由此得到一个结论:再好吃的东西,如果无所节制,那也会变得索然无味。

结果,后面半年,我闻到生蚝那味就想吐。@大熊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