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妻子说:就让我替你远征一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鹏飞责任编辑:王俊
2017-08-16 17:03

第三天,妻子给我发来灾区的一些照片,垮塌的山石、撕裂的公路和折断的树木,看着照片中的这些场景,我才突然明白“人终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人活着就是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正如妻子和她的团队一样,此时他们选择不求回报的用生命救援生命,就是重于泰山的价值体现。

其实,妻子此次选择远征,我并不意外,早在我和妻子认识之前,她就已经“献身”公益了。2016年初夏,我和妻子在一个军恋群里认识,也许缘分使然,后来聊天中,我无意得知她家就在我部队驻地附近,而且还知道她在一个公益团队组织——中国特战救援队供职,就特意多留意了她一下。

2016年底,她得知我从北京返回单位,还特意赶到部队驻地看了我一次。2017年春节,恰逢我外婆过世,远在山东工作的她,立即赶到我的老家湖北来祭奠,在我心情最差的时候,是她陪我度过了情感低迷区。在这些日子里,她不仅陪着我,还帮着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善良、孝顺和节俭,暗地里我下定决心,就是她了。2017年3月16日,在亲友的见证下,我们去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只不过婚礼却因种种原因,没能办成。

如今,我们结婚已经五月有余,她一直没有刻意要求过我什么,没想到她第一次提出的要求竟然是替我远征!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8月12日晚上,妻子和她的团队刚结束九寨沟救援,就听闻湖南省岳阳市发生洪灾,于是她们连夜又驱车转战岳阳洪水重灾区张谷英镇。此刻,妻子和她的团队依然还在灾区一线奋战,我能做的,也只能是希望她和她的团队平安凯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