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军娃千里赴边关,一组镜头记录下他们的暖心时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建华 阴从林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03 10:25

边防官兵一线执勤的场面

彩云之南,孔雀之乡,边贸热闹……而驻云南某部边防官兵心中清楚:这里潜伏着赌、毒、走私、偷渡等各种威胁,执勤任务重,对家人亏欠很多!“冷月边关,热血军人。”一代代边防官兵“顾大家舍小家”,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在这里。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军嫂爱心基金与八一学院联合举办了“关心国防,关爱军属,送军嫂军娃千里赴边关探亲活动”,为长期驻守边防的军人家属提供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到部队团聚的愿望。

这次边防探亲活动的军属之一王胜媛是驻云南某部边防连指导员周金波的妻子,她生在河北,长在北京,现住在婆家重庆。

夫妻俩平时工作都很忙,孩子4岁了,两人至今都没来得及拍张婚纱照、办场结婚宴。这次,她如愿来到边防,亲身体验了丈夫保家卫国戍守边疆的不易。她说:“这次能带着孩子到丈夫工作过的地方看一看,走一走,心里非常高兴,没想到自己还能以这样的方式与丈夫见面,感到非常幸运,要感谢八一学院和社会各界对军嫂的关注和关爱。”

军嫂军娃千里赴边关!请随我们的镜头,赶赴边关,见证军人家庭团聚的感人时刻——

我们与军嫂王胜媛等约在云南芒市机场会合,一同前往中缅边境瑞丽某边防哨所,王胜媛的丈夫就在这里服役。

我们在机场见到军嫂王胜媛时,她正带着孩子拖着行李从机场出口走来。王胜媛的丈夫周指导员已在边防担任了4年连主官,工作的繁忙使他很难顾及家人,平时只能通过电话沟通。这次妻子带孩子突然来部队和他团聚,他感到非常意外。在长途汽车站相见时,他黝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眼光始终未离开母女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