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战车兄弟,他用油污大手掩面痛哭……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伟帅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6 11:49

眼眶一红,泪水突然涌了出来。顾不得手上还沾有油污,他连忙双手掩面。这一刻,东部战区某合成旅两栖装甲车班长房建立的情感大坝决堤了。心中积蓄已久的伤感之情,如洪水般倾泻而出。在再三请求下,房建立允许记者临时客串他的助手。记者得以亲历这位老班长陪伴“战车兄弟”的最后时光,进而走进他16年的军旅生涯。请关注《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亲历两栖装甲车班长房建立退伍离队前的“装备保养日”——

告别战车兄弟,他用油污大手掩面痛哭

■中国军网记者 孙伟帅

眼眶一红,泪水突然涌了出来。顾不得手上还沾有油污,他连忙双手掩面。

这一刻,东部战区某合成旅两栖装甲车班长房建立的情感大坝决堤了。心中积蓄已久的伤感之情,如洪水般倾泻而出。

这一刻,四周的空气似乎凝固了。老班长的哽咽之声,让在场的战友心头一颤。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在训练场上断过腿、掉过皮,哼都没哼一声的铁打汉子哭了,哭得如此伤心。

这一天是2017年11月15日,原本是平常的保养日。房建立像往常一样前往库房,给他的战车做护理保养。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泪水也在无声表达着这一天的不同寻常——再过15天,老班长房建立就要和他心爱的兄弟——两栖装甲战车说再见了,“这一别,不知何时再相见”。

在再三请求下,房建立允许记者临时客串他的助手。记者得以亲历这位老班长陪伴“战车兄弟”的最后时光,进而走进他16年的军旅生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