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受伤怎么办?中俄特战队员告诉你战场救护的N种姿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颖姝责任编辑:王俊
2017-12-06 10:57

中国军网银川12月4日电(记者张颖姝)12月3日,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进入联训阶段。当天下午,中俄双方战场救护课目在宁夏银川近郊某训练基地的训练馆展开。

战场救护是特战队员的必备技能。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处处都是死亡陷阱,特战队员受伤后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迅速、准确的战场救护,对及时挽救伤员的生命,恢复战斗力,巩固战斗意志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急救包 中国军网记者 张颖姝 摄

战场救护课目的第一项内容是单兵急救包功能介绍。中方教员将急救包展开后,里面有急救剪刀、多功能口哨、止血带等急救物品,一应俱全。中方教员示范后,中俄双方参训队员就迫不及待地“试用”起来。俄方队员对急救包里的急救物品非常感兴趣,只见有的俄方队员用止血绷带为中方搭档进行模拟止血,有的拿着清洗剂向中方队员提着各种问题。训练结束后,俄方队员纷纷表示这个急救包很“给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