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B战机首度出征"航空飞镖" 训练照批量曝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开强 黄书波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3 19:13

歼-10B飞机在训练。杨盼摄影

与大多数即将进入赛场的运动员一样,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官兵的心情也很复杂。“‘航空飞镖’比赛,展现的不仅是国产战机的性能,还有中国空军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武博说。虽然武博尚未被确定为参赛选手,但武博所在的旅受领了选拔歼-10B飞行员参加“航空飞镖”比赛的任务。

作为一名飞行时间近2000小时的飞行员,武博驾驶过多种型号的战机,“歼-10B的表现堪称完美”,武博和战友们对歼-10B的性能非常自信。

中国空军公开的信息显示,歼-10B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对地面、海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等任务。

与歼-10进行比较,“对地面、海面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是歼-10B新增加的作战能力。“这反映出中国空军正从国土防空向积极防御转变。”军事专家张召忠评论说。

中国空军公开的信息还表明,歼-10B可挂载多型中、近距空空导弹、空地导弹,激光制导炸弹,以及各型航空炸弹、火箭弹等,起降能力和机动能力良好,具备全天候条件下空空作战、空面打击能力。

“从对地攻击的角度说,歼-10B具备了某些强击机的功能,这也是歼-10B参加‘航空飞镖’比赛的基本条件。”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王彦来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